蒙城广播电视台

APP扫描

城关街道冷涧社区举行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带头人
编辑:高丹 2022-08-15 10:12 浏览:62

近年来,城关街道冷涧社区以党建为引领,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,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传播社会正能量,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。

8月12日下午,冷涧社区召开了道德评议会,组织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。道德评议会成员、社区干部、部分党员以及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与。会上,社会居民代表投票选出了两位文明带头人——59岁的桂芳贤和56岁的刘军。

提起“老桂”,大家都赞不绝口。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他是一位诚实、稳重,为人随和,对工作又十分负责的一个人,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,扎根基层一干就是十多年。疫情防控期间,桂芳贤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,他每天坚守在自己负责的卡点,对外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辖区,对每一户往来的辖区居民做好详细的登记和解释。对外省打工回来的居民,做好管控工作,对每家每户进行防疫工作的宣传指导。

家住一里丁的刘军一直热心社区的公共事务,也是大家公认的“好邻居”。谁家东西坏了,刘军肯定会及时上门免费修理;谁家夫妻闹矛盾了,他和妻子知道后都会第一时间去调解。逢年过节,他总会带着妻子去孤寡老人丁奶奶家中看望,平常定期去给她打扫卫生,还定期带老人去医院体检。刘军经常对妻子说:“这些我们能做的,一定用心去做,去帮助别人。我觉得作为邻里,有这种团结和互相帮助的氛围,就是挺好的,哪一天我有需要了,别人也会尽力地去帮助我。”

开展道德评议会,评出文明带头人。冷涧社区的道德评议会,是社区的一件大事,通过道德评议会定期评选道德模范和文明带头人,广大居民可以通过群众自主评议,利用言传身教的力量,对社会不良现象进行批评教育,对好人好事进行鼓励表扬。

倡导文明新风,共建美好家园。冷涧社区书记蔡玲说:“我们组织开展道德评议会,是希望利用开展道德评议会的方式倡导移风易俗,树立文明新风尚,同时激励大家都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,也希望可以给身边的‘好人’一个鼓励,让文明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。”


蒙城广播电视台(蒙城县融媒体中心)

来源:城关街道

责任编辑:张花

编审:王爱荣丨审核:张治国


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

“今日蒙城”APP

了解更多新鲜资讯


关注“蒙城广播电视台”微信公众号

投稿邮箱:jrmc@163.com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