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城广播电视台

APP扫描

蒙城疾控发布紧急提醒
编辑:高丹 2022-07-20 17:32 浏览:78

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,7月19日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935例,散发在河南、甘肃、广西、广东、天津等13地,其中我省宿州市埇桥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,周边怀远、利辛、涡阳县均有疫情发生,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,保障人民的健康,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,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:

凡7日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(返)蒙人员,请做好个人防护,立即向所在社区(村)、单位或入住宾馆、酒店主动报备,并配合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。如隐瞒不报,造成疫情传播,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

广大城乡居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,养成随身携带口罩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(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)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分餐食、用公筷、一米线、少聚集等生活习惯;严格落实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,进入商场、超市、酒店、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,主动扫码入内,配合扫码核验;如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咽痛、嗅(味)觉减退、腹泻等症状,请勿自行服药,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,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并主动告知旅居史、接触史。



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

2022年7月20日



蒙城广播电视台(蒙城县融媒体中心)

来源: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

责任编辑:高丹

编审:张花丨审核:何海寅



欢迎下载蒙城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

“今日蒙城”APP

了解更多新鲜资讯


关注“蒙城广播电视台”微信公众号

投稿邮箱:jrmc@163.com


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