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城广播电视台

APP扫描

啊咕咔咔,蒙城牛蛙大咖,好吃!!
来源:蒙城广播电视台微信 编辑:卢静 2018-02-06 09:32 浏览:9

辞旧迎新,蒙城有没有很特别的地方

有 这就是——啊咕咔咔牛蛙大咖

这家店位于蒙城庄子小区北门,光听名字就足够有特点。

牛蛙体大肉肥是一种高蛋白质、低脂肪的营养食品。

这里的牛蛙引进的都是优良品种,肉质肥厚鲜美先腌制再炸过,所以烧制之后是外酥里嫩深受食客朋友喜欢。

用料:  

牛蛙 2只(约两斤)

莴苣、莲藕 各1只(根)

红辣椒(干的、新鲜的) 若干

盐、糖、白胡椒、料酒、生抽 若干

生粉 若干

郫县豆瓣酱(豆豉酱) 若干

蒜头、生姜 若干

做法: 

牛蛙洗净、切块,用厨房纸吸干水分,加入盐、糖、白胡椒、料酒拌匀,冷藏静置15分钟;

所有蔬菜洗净沥干,切片切块切条待用;

干辣椒、鲜辣椒切段,蒜头压扁,生姜切片待用;

准备面粉和生粉,混合均匀,比例为1:1;

起油锅,油略多些,将滚好粉的牛蛙一块块放入锅内煎至全部金黄,取出放在吸油纸上,待全部煎完待用;

另起干净油锅,油温六七分时放入蒜头、姜片、干辣椒、花椒煸香,倒入土豆片煸炒至约七分熟,倒入藕片、莴苣、西芹块及新鲜辣椒翻炒,加入香叶,少许郫县豆瓣酱(或豆豉酱)继续翻炒;

待蔬菜基本熟了时倒入牛蛙块,加入少许生抽翻炒均匀,约五分钟左右起锅盛出,用西兰花洋葱垫底,加入芝麻粒即可。

小贴士

1.全程不盖锅盖,不加水。

2.如果喜欢牛蛙外脆里嫩,最好煎两遍,即第一次全部煎完后,油锅再次加热,再将煎过的牛蛙重新煎一遍,这样翻炒的时间可以更短一些。


相关新闻